冷卻水塔構造材質-特性表

密閉冷卻水塔構造

冷卻水塔結構-晉惠密閉

密閉冷卻水塔-外殼及支架材質

冷卻水塔外殼及支架的選用對冷卻水塔壽命和保養有非常大的影響,因此客戶在選擇密閉冷卻水塔時,除了評估整體效能外,更重要的是考慮未來保養需求。所以在選用上首先須考慮到水塔使用的環境限制或其他條件,一般來說,常見的密閉冷卻水塔外殼材質有:

外殼材質

適用範圍

#304、316不銹鋼 (了解SCT系列?)

任何區域,堅固性高,利於保養設計

FRP 玻璃纖維 (了解PCT系列?)

耐腐蝕、高韌性,不可回收、環境汙染

鍍鋅板 (了解HCT系列?)

一般區域,特殊區域可加抗腐蝕處理


密閉冷卻水塔-熱交換器材質

熱交換器為密閉冷卻水塔的核心能力,同時也決定其使用的地區及流體類型,其常見的材料有:

盤管熱交換器材質

 適用範圍

紅銅管   小型冷卻水塔,高換熱效率,節省空間
#304、316 不鏽鋼   大型冷卻水塔,海邊地區、腐蝕環境
鍍鋅管   大型冷卻水塔,一般環境,低單價
銅合金  
塑膠材質   小型冷卻水塔,低熱量專用,特殊流體

根據不同地點及用途,熱交換器選用的材質會有不同。小型水塔為求單位換熱面積效率化,因此使用紅銅管熱交換器,利用其延展性與成形條件,來達到換熱效果要求;而海邊或腐蝕性環境,會使用不銹鋼管熱交換器來防止銹蝕,但因導熱效果較低,故單位換熱面積需要變大,尤其小型冷卻水塔更為明顯,反之大型冷卻水塔效果卻差異不大。如果考慮價格或會定期更換熱交換器的客戶,建議採用鍍鋅鋼管,來降低成本。

而某些特殊流體的冷卻,如肥料或酸性液體,因其流體降格昂貴,需要潔淨管道並隔離雜質時,通常會使用塑膠管材質的熱交換器。由於控制之熱量不大,因此只要增加塑膠管材之換熱面積,就可克服冷卻效果問題。


詢問晉惠-冷卻水塔材質選用

晉惠公司提供多種冷卻水塔的外殼及熱交換器材質供客戶選用,可因應不同產業需求。有關冷卻設備之產品資訊,請參閱 (網站產品列表),或有其他更細節的問題,歡迎致電給我們,我們將快速給您答覆。(還有更多冷卻水塔周邊配備?)